橘井

唯有思君不得治,膏销雪尽意还生。

【雪香】到底该怎么追木头

是校园pa()大概率ooc,并且有俗套的恋爱番剧情🙏工业糖精注意!!!

全文1w+,感谢阅读!






菠萝吹雪的名声一直很不好。

橙留香瞥了一眼面前叽叽喳喳的菠萝吹雪,不予理会。

没错,一向以情圣著称的渣男菠萝吹雪,常听到他的传言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比如刚刚早上橙留香刚踏入校门,便见一群拿着清洁工具的值日女生围在一起,激烈讨论着什么,还能隐约听见最里圈传来抽泣声。

从不在乎别人八卦的三好少年橙留香,本想快速走过,不料正好走过女生堆旁时,一声怒吼差点把他的耳膜震碎:

“什么?!菠萝吹雪这个渣男还敢这样对你?!我看他是活腻了!!!”顺便扫帚往地上狠狠一砸,她身后的扫帚棍猝不及防的打到橙留香的腰上。

可怜的橙留香无故中伤,边捂着耳朵边捂着腰跑回教室,一路上满是对菠萝吹雪的憎恨。


菠萝吹雪见好兄弟橙留香不理自己,觉着奇怪,虽然平常橙留香就是这么个爱理不理他的性格,可也不见着哪天这么冷漠啊。他便把整个人转过来面对后座的橙留香,撑着好兄弟书桌准备细细端详今天橙留香的表情,却刚坐稳脑门上就被来了一拳。

“哎呀!橙留香你干嘛呀!不理我就算了,现在突然打我是什么意思啊!”菠萝吹雪受挫的大喊,耳膜再也受不了刺激的橙留香狠狠捂住了他的嘴,话被堵住了一半。

“还能因为什么!你最近是不是又伤了哪个女孩子的心?”橙留香左看右看,确定没人注意到之后,才用严肃的眼神盯着菠萝吹雪,低声问道。

“唔唔…!呼——憋死我了,哪个女孩子的心?我想想啊…上个星期我确实是拒绝了一个女孩子,不过我人很好的啊!哪怕是拒绝了人家我也会照常关心她的!”菠萝吹雪甩甩刘海,自豪的说出了这话。

好个屁啊!你都拒绝了不应该保持距离吗?再靠近关心人家不会让人更加伤心吗?纯纯是强化了被拒绝的痛苦啊!

见橙留香又黑下了脸,菠萝吹雪这才询问发生了什么,在得知橙留香今早的悲惨遭遇后,立马变了一脸悲痛的表情。

“橙留香…你为我承受了这么多…我无以为谢!如果你想的话,我会尽我所能帮你减轻一下痛苦的。”

说着伸手到橙留香的腰上,顾名思义帮他揉揉,摸了两把后橙留香才反应过来,一把拍掉菠萝吹雪的手,结结巴巴的说:“还在说正经事呢,菠萝吹雪你不会平常对那些女生都这样吧……?”

没救了这个人,橙留香绝望的想。


之后橙留香花了半个小时来跟菠萝吹雪解释,为什么拒绝别人以后不能再对人家关心至极,菠萝吹雪才勉强接受了来自橙留香这个毫无恋爱经验的木头的说辞。

“那你说我现在怎么办呢?唉,明明是好心,结果招来这种麻烦事,我这该死的魅力——”

橙留香移开目光,选择无视菠萝吹雪的自恋行为。他思索片刻,给出建议:“我觉得你可以写个道歉信,非常正经的那种,好好道歉,说不定能平息一点。我看那个女生的姐妹们恨不得马上来杀了你呢。”

“这么恐怖?”菠萝吹雪一惊,终于正正经经坐下来准备写。写好以后橙留香拿过来一看,虽然有刻意压制,但隔着纸还是透出来一股菠萝吹雪的欠揍气息。橙留香气的把纸揉成一团砸在菠萝吹雪脸上,“写成这样送过去,你怕是今晚就得死。给我50块,我帮你重写一份。”橙留香决定痛宰一顿菠萝吹雪,以解心中之怒。

“别啊橙留香!兄弟一场,别这么计较钱嘛~”菠萝吹雪笑嘻嘻道。

“那你就等着今晚回家路上,被一群女生拿着铁铲给活埋了吧。”橙留香面不改色的干自己的事情。

“这不是还有橙留香你吗,大不了我们一起…”

“还有你的臭名号今后在这个学校千年流淌。”

“呃……”

“还有她们把你揍晕了,抢走你的银行卡和身上所有的钱……”

“好好好!!! 橙留香别说了……”

看着菠萝吹雪掏钱时几乎落泪的表情,橙留香心里这才舒缓了一点。




规规矩矩的照着橙留香的道歉信抄了一遍后,菠萝吹雪礼貌的送给了那个女孩子,一场生死斗殴这才被避免。

其实他哪是不会写道歉信,笑话,他菠萝吹雪,情场老手,人到桃花到,每个月都会无意间伤到无辜少女的心,哄女孩子开心的话拿捏的头头是道,一个道歉信还能难得住他?

但他的情场得意拿捏自如只限于异性。是的,他对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好兄弟这件事,属实是毫无办法。

发小橙留香,木头一个,正经的不行,恋爱经历为0,只知道他好像以前对邻居家的红发女孩子有点好感。菠萝吹雪对女孩子的小心机肢体接触对他不起作用,喝他的水杯之类的间接接吻没用,使出浑身解数说出不经意的情话,橙留香也还是不为所动。甚至有次特意在他们每天吃饭的座位旁边摆了点浪漫小装饰,菠萝吹雪自己屏气凝神了半天,橙留香却只顾埋头吃饭,还问菠萝吹雪为什么不吃。

于是他装作苦恼和不懂,让橙留香帮他写过情书和这次道歉信之类的,想看看木头脑瓜里觉得对待感情应该是什么样的。

菠萝吹雪回到家后,对着橙留香亲笔、五十块一封的天价道歉信看了半天,只得出了橙留香是个好人这一亘古不变的结论。

不过今天,倒是也学到了点东西。菠萝吹雪瘫在桌上,回想着橙留香和自己讲半小时的理论。

拒绝了人家就要保持距离了……但点这对他俩的进展也完全没用啊!难不成自己会拒绝橙留香?或者难道说自己贸然告白的话就会被拒之千里?等等,这个倒是有用的……只不过是反方向的罢了。

菠萝吹雪活了十几年,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最大的挫败。




菠萝吹雪开始思考他还知道什么橙留香的特性。

对,他知道橙留香不仅是木头,还挺路痴。

比方说去年全班郊游的时候,他们和陆小果一起进的游乐园门口,过山车前面人山人海,橙留香便提议菠萝和小果先排队,自己去买票。

然而半小时过去了,长队都快排到了,橙留香还不见踪影。菠萝吹雪早就急得东张西望:“这都快排到了,橙留香怎么还不来?”

陆小果舔着冰淇淋:“噢,好像是噢,可能他迷路了。”

菠萝吹雪不管那么多,提上背包就走出队外,“算了,我去找橙留香,陆小果你先在这里排一下。”

话虽说的轻松,但挤出队伍后就是一片人头攒动,菠萝吹雪观望片刻,决定站到一个双层餐车上俯视。换了好几个高地,这才在另一个过山车排队的地方看见那抹橙红色头发。

“橙留香。”菠萝吹雪找到人之后,不动声色站在左顾右盼的橙留香身后,冷不丁的开口。橙留香一惊,急忙回头,一下子嘴角撞上菠萝吹雪的肩,“哎呀!痛死了,菠萝吹雪原来你在这啊!”

“哎哎,嘴角还好吗?”菠萝吹雪吓得退后一大步,本来想说说橙留香的话被卡在了喉咙里。橙留香一把撞上来的力度可不小,不是故意不小心的他开始懊悔自己为什么站得这么近,本来只是想吓吓橙留香……谁知道他就这么撞上来了啊!

“啊,没事。”橙留香随便抿了下嘴唇,就拉上菠萝吹雪,让他赶快带去原来那个过山车。

然而等他们刚到,就看到从车上悠悠走下来的陆小果。

菠萝.目瞪口呆.吹雪:“陆小果你都没有票你怎么坐的?”

陆.在过山车上吓得流鼻涕 但下车了依然看起来怡然自得.小果:“噢,因为我等了好一会,你们还没有来,刚好前面的人多了一张票,我就去坐了。好好玩噢,你们快去吧。”

橙留香无奈道:“唉,你都没在排队了,我们怎么去啊……不过都怪我,迷路那么久。”

陆小果这才恍然大悟的回头看着队伍,吸回去的鼻涕又掉了下来。


后来因为重新排队实在太慢,三人只好去玩的其他的。几场旋转飞椅海盗船下来,陆小果指着远处的摩天轮,巨大的圆盘在晴天下显眼的好看,“我们去坐那个吧,看起来好像棒棒糖。”

刚被旋转摇晃到失去灵魂的菠萝吹雪,瞬间眼神明亮:“好啊!咱也不能总玩刺激的吧。”菠萝吹雪你在想什么你自己清楚。

于是在摩天轮上,重量占优的小果坐一边,菠萝吹雪在另一边挨着橙留香。

唉,这么浪漫的事,居然不是两人单独的…不过这样也好,两人单独就不能一起坐同一边了…就在菠萝吹雪胡思乱想时,橙留香开心的扯扯他,望着窗外不断变小的建筑说,“在摩天轮上,原来是这种感觉啊,说实话我以前都没有坐过,好漂亮。”

菠萝吹雪轻笑,看向橙留香,刚想脱口而出一点极其适合此情此景的暧昧情话,却看见他唇上缓缓渗出的几丝血。

是刚刚撞到自己肩膀磕到的。

在橙留香看起来很润的唇上,一点点蔓延开来。

菠萝吹雪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看到这些的一瞬间开始慌神,不是担心,不是急迫,是脑子一下子炸开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心跳突然加速得震到了他的耳膜,他呼吸不上来,感觉自身血液在快速流动,快得烧红了他的耳尖。

他的手不自主的伸到血丝边,想帮他擦去,橙留香却察觉到了血丝,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差点就舔到了菠萝吹雪指尖。

从那一刻到下了摩天轮半小时后,菠萝吹雪都对他们的对话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好像橙留香回头看着自己说着什么:“不是吧菠萝吹雪,你不至于坐个摩天轮就高原反应了吧,说真的,你是不是不舒服?”

陆小果高深莫测的声音,模糊不清:“春天要到了。”

…………




还有,看起来对样样事物都充满热情和学习心态的橙留香,实际上却不会骑自行车。

菠萝吹雪知道橙留香出行工具是公交车,家和学校仅仅隔着一站距离。然而,是个人都会有赶不上车的时候。

所以那天他速骑在离校门口公交站还有两公里的路口,看见了气喘吁吁的橙留香。

“橙,橙留香?”菠萝吹雪追上橙留香后,手刹脚刹并用的停在他身边,“你…就这么走回学校?还有十分钟校门就要关了啊!”

“我明明,是在跑啊!能有,什么办法……”橙留香喘不上来气,鬓角汗湿了粘在脸颊,皱着眉看向菠萝吹雪。

在这打滴滴都说不定要等司机半天的紧急关头,菠萝吹雪沉思一秒心一横,说出了让他十分钟后后悔莫及的话:

“橙留香上车,快!”

上一秒耍帅,下一秒打脸。坐上了后座,橙留香明显感觉菠萝吹雪车速变慢了,刚想开口说要不算了,就听见身前人长舒一口气,从牙缝里挤出“抱紧”两个字,腿部肌肉猛一发力,自行车瞬间开了马达似的冲起来。

什么樱花下的浪漫双人骑行,什么在自行车后座的暗生情愫,前提是慢骑啊慢骑!没人在快迟到的时候用自行车载人飞奔来营造浪漫氛围吧!

关键是全身肌肉都在绷紧的情况下,菠萝吹雪居然还能感受到橙留香靠在他背后时不均匀的呼吸,隔着薄薄的校服,打在他发烫的后背。

菠萝吹雪咬紧的牙关松了些。认命了,毕竟是橙留香。

他俩在学校铁门关上的最后一秒,擦着保安的怒视进了校门,然后在教学楼拐角撞到了抓迟到的班主任。

百口莫辩的两人,遭到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

……

“那个,菠萝吹雪……”确认班主任已经走开了,橙留香这才小声说。

“不要叫我…………”菠萝吹雪:生无可恋载着人家飞骑到学校累得半死结果还是迟到了还得一起挨骂罚站而且自己现在肯定是鸡窝头汗流浃背人生就这样了。

但是他的手就这么被拉了过去,一偏头对上橙留香那无比认真清澈的眼神:“菠萝吹雪,谢谢你啊,明明时间很赶了还要载我…而且我们这是踩点,不是迟到。要是我俩被罚擦黑板了我帮你擦。”

“啊……害,不用,小意思。”菠萝吹雪对橙留香一本正经的感谢愣了愣,随后一笑,反握住橙留香的手,坏笑道:“报答的话嘛,那就今天下午也坐我的车回家怎么样。”

毫无意外的得到了橙留香疑惑但肯定的回答。

下午的慢骑确实贴合了菠萝吹雪脑海的浪漫场景,尽管他说的情话橙留香照样全不当回事。不过无论如何,菠萝吹雪都达到了上下学都接送橙留香的辉煌人生成就。让我们恭喜菠萝吹雪。

……


回忆是挺多挺好的,但回忆完好像一点也没用啊,这不还是不知道橙留香喜欢什么样的吗??菠萝吹雪叹口气,打开百度打开学校论坛打开某视频软件甚至某同人网站,开始找寻问题答案。

(学校论坛)

我本风流又倜傥:很严肃的问题,榆木脑袋的男生一般喜欢什么类型的?也不是不懂,就听听大家看法。

账号xxx:直男啊?喜欢可爱一点的吧。

(屏幕外的菠萝吹雪:(目移流汗))

账号xxx:大概率喜欢温柔的。

(菠萝吹雪:(思索片刻)这个倒行。)

账号xxx:类型先不管,面对直男当然要打直球啦!!你不打直球他怎么知道!

(菠萝吹雪:(恍然大悟))

账号xxx:笑死了,让咱学校那个情圣教你,他什么都会。

我本风流又倜傥:谢谢,他也是我男神。(离线)





于是菠萝吹雪改变策略,总是变着法的套橙留香的话,比如“你觉得什么样的人适合做伴侣”“你相信日久生情吗”类似的问题,敷衍回答的多了,橙留香这才抬头疑惑的看向菠萝吹雪,严肃的提出警告:“菠萝吹雪你一天天的脑子都在想什么啊,你才刚逃过群殴,劝你想活的话还是安分一点。”

我已经很安分了啊我的橙留香。菠萝吹雪痛苦的想,难道橙留香真的没有发现自己一天到晚都呆在座位上,除了必要的事以外,唯一的活动就是把身子转过来撑着橙留香的桌子跟他讲话吗?他就差没天天跟他结伴一起上厕所了。

被警告后的菠萝吹雪闭上了嘴,眼睛还是盯着橙留香不动。他们的位置靠窗,阳光打在橙留香的橙红色头发上,甚至会晕出闪光的感觉,橙留香低垂着眼写作业,挺长的睫毛盖住了一半杏眼。

纵然是看过了无数遍的人,自恋过头的菠萝吹雪此刻心里也只回荡着“好看”这两个字。

“橙留香……那个,我昨晚看了个奇怪的小说。”

“啊?什么小说?”

菠萝吹雪你要说什么啊说出来就完了算了反正这人是木头我就说一句应该也没事一不做二不休今天豁出去了

“我看了比较疑惑的就是,你觉得男人和男人之间,会不会有爱情的可能?”菠萝吹雪强压下内心的波涛汹涌,用一本正经毫不心虚甚至有些疑惑的眼神直视橙留香,“轻松”说了出口。

“啊………?大概…不太可能吧……?”橙留香停顿思索片刻后,给出这样的回答,顺便拍拍菠萝吹雪的肩膀:“小说不一定都是真的啦。”

“对啊哈哈哈哈,我也觉得不太可能的,对。”菠萝吹雪低头笑笑,便回头不再说什么了,橙留香也低头继续写,看都没看题的数学选择题他胡乱刷刷写了一排ABCD出来。

其实两个人经此对话心中都开始翻山倒海,但因为情绪都太激烈又急于掩饰自己,导致他们没看出来对方的异常()





是的,这晚对于菠萝吹雪来说是一个难熬而苦痛的夜晚,可对于橙留香不是。像是压抑了一天的情绪这才得以爆发,他此时感觉自己的脸烫的不正常。

纵然橙留香确实比较木头,但那段对话他也听出来异样。

可是为什么,自己现在会这么…不对劲呢……

他摇摇头,把头发从发尾揉上来,头发一下子变得乱糟糟。反思一下,菠萝吹雪确实是个滥情花心的人,橙留香打小认识他开始,他就是个喜欢对女生wink和说情话的花心菠萝头。

从幼儿园同班的小女孩大喊“妈妈我要嫁给他”,到刚高考完的学姐拿着一大束花来他们班表白,这类事情橙留香早已司空见惯。乱撩就算了,但他本人只是桃花丛中过,随便摘几朵闻闻就脱身,因此被冠上渣男之名。

而且这人是真的爱犯贱……好像除了撩妹最大的乐趣就是损损橙留香。

比如上次开学,橙留香被班主任叫去楼下搬新,结果跑了两趟发现自己搬错成其他班的书了,站在书堆旁边擦汗边懊悔。

偏偏这时菠萝吹雪路过,知道原因后一脸无语:“唉,橙留香,这真是保留了你一贯愚蠢的作风啊,我完全理解。”橙留香都不想理他,跑去问班主任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班的书。结果回来的时候,刚刚桌上的书离奇般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摞写着他们班名字的新书,菠萝吹雪正一排一排的发着。

“啊,这是?菠萝吹雪你…帮我把书搬上来了?”橙留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啊,还帮你把书还给对面班了。怎么样,想对你的吹雪哥哥说点什么?”说话间单手斜靠在窗边,挑眉望着橙留香。

橙留香:……本来想谢的,看他这样就谢不出来了。于是复杂的看菠萝吹雪一眼,扭头回了座位。留下菠萝吹雪一人原地哀嚎“世情薄,人情恶啊……”

等等,怎么一回忆发现菠萝吹雪还是有点可取之处的。


不对,还有这人非常矫情脆弱!无论是关窗时被夹了一下手,还是体育课被罚跑完一千米,都硬要回来在橙留香旁边哼哼唧唧,讲述着自己多么惨淡的经历。

橙留香一开始还有几丝担忧他,后来直接不耐烦的按着菠萝吹雪的脸让他不要再靠近,演到动情处菠萝吹雪还要挤几滴眼泪出来,打湿了橙留香的手。橙留香一脸震惊,随后放弃挣扎,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任菠萝吹雪在旁边卖惨。

还有,还有什么呢……唉太多了列都列不完。

虽然菠萝吹雪几乎是每天都在对自己说点莫名其妙的情话,但橙留香只当他是撩妹成瘾,对着自己好兄弟也随便来两句,从不当回事。而且身为情圣,居然让自己帮忙写情书和道歉信,橙留香就当自己倒了霉要来帮这个人。至于他最近的日渐殷勤,橙留香也只觉得他闲的没事做了。

经过今天的对话,橙留香不敢确定菠萝吹雪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还是无可避免的开始重新看待菠萝吹雪对自己的种种行为。

而且他确信看见了,今天菠萝吹雪转身那刻眼底的光一下子灭了。

菠萝吹雪,嗯……脸嘛,长得还行,好吧其实是很好看的。橙留香不想承认自己时常去回避那双上挑的桃花眸,多看一眼会有异样的心乱如麻。不可否认菠萝吹雪是用心的,每天早上会帮橙留香打好水放桌上;平时下课转过身来把橙留香的笔袋翻着玩,发现红笔没水了,第二天笔袋就多了好几只红笔;甚至自己都快要迟到的时候,还要努力载上橙留香一起。嗯,手也挺多的,经常上课时候从桌子底下传小纸条给橙留香,橙留香刚接过就被他反握住了手。他手的温度好像总是比橙留香的要高一度,每次都故意拉着不放……

半晌,整洁的橙色房间里,橙留香叹口气抚额,侧脸的耳根都泛着红。

什么啊……原来我是喜欢菠萝吹雪的啊…………




此刻菠萝吹雪家里可谓是上演一场真正的悲情音乐会,他翻出歌单里所有emo歌,双眼无神的躺在床上默默听着。

“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听不下去了,菠萝吹雪猛地拔掉耳机线坐起来。他不信!橙留香这种恋爱木头,不懂的事多了去了!不太有可能?我菠萝吹雪就要把这可能做出来给你看!

找个机会,天时地利人和,气氛环境烘托,鲜花玫瑰摆设,就不信橙留香完全对自己没感觉!

是的,菠萝吹雪就是不知道从何而来的自信,觉得橙留香或多或少对自己有感觉。至少,不会斩钉截铁的一口回绝,大概率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然后说考虑几天,对,这样就还是有回旋的余地的!

他开始一鼓作气的拿过一张白纸,密谋绝佳告白时刻,写着写着他突然一愣。

他菠萝吹雪,好像确实从来没有对哪个女孩子这么认真执着过………





经过一夜的心情过山车,时而备受打击时而振作精神,菠萝吹雪第二天的状态显然不佳。引以为傲的脸上两片黑眼圈,甚至顶着这憔悴面容都不愿回头找橙留香说话了,一下课就埋头苦睡。

他身后的橙留香也没好到哪去,一晚上深思熟虑。上课强撑着自己记下歪歪扭扭的笔记,下课抓紧补觉。

看着今天格外安静的他俩,他们各自的同桌感到非常极其的不适宜。

同桌A:(转头)他俩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一下课倒头就睡啊?

同桌B:(小心看一眼俩人)该不会是分了吧?

同桌A:我看不像吧?说不定是昨晚做了什么事……(左看右看,小声)

同桌B:唉我服了,早跟你说你跟橙留香换个位置得了,天天这前后桌眉来眼去的……

同桌A:我有什么办法啊,好像菠萝吹雪就喜欢坐前桌回头跟橙留香说话似的……大概有什么莫名其妙的癖好吧……

(菠萝吹雪心声be like:做同桌?做同桌橙留香不就不能边上课边自然而然的看帅气的我了吗?我可是专门每天起床,都给压塌的头发做造型的!论谁最贴心还得是我菠萝吹雪啊,你就偷着乐吧橙留香)

然而现实是两人依旧沉睡,全然不知他人看他们的目光已经复杂了许多。





就这么过去两天,终于到了菠萝吹雪用红笔在日历上圈出的良辰吉日。他凑近日历下边的小字黄历仔细一看,宜 嫁娶 祈福 求嗣…忌 诸事不宜………哎呀不管了,反正是好日子。

自从那天他问了那些话以后,橙留香果然没什么反应,一连几天都跟平常一样。木头就是木头啊~菠萝吹雪夸张的叹了一口气。那就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直球!

橙留香总觉得今天的菠萝吹雪特别精神抖擞,总是莫名其妙笑着看着自己不说话,头发,头发好像也和平常的不太一样吧……?反正也看不出来是哪不一样。盯着他后脑勺发了一会呆后,橙留香摇摇头,决定不再想这个菠萝头的事,低头认真记起笔记。


下午体育课,照例的跑完步以后就自由活动,谁知菠萝吹雪这个人突然不见踪影,三人行里只剩橙留香和陆小果在偌大的操场上左看右看。

“这菠萝吹雪,没事又跑去哪了,也没提前说一声啊。”橙留香无语,放下挡太阳的手放弃寻找。

“是啊,不会又干了什么事被体罚了吧。”陆小果呆呆看一眼四周,做出合理猜想。

“这家伙,又干……”

“橙留香!!”

说话间,橙留香的话被打断,两人抬头看到边喊边跑过来的菠萝吹雪,“哎,刚刚一解散体育老师就叫我去搬器材了,实在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啊。橙留香快来帮我一下。”看起来还算真实,撑着膝头微微喘着气。

“不是吧,什么器材那么多啊?”橙留香狐疑的眼神里,菠萝吹雪就笑嘻嘻推着他的肩膀带他走,“乒乓球拍啊还有什么,忘记老师上次说我们班要练了啊?两个人就够了啊陆小果,你慢慢晒会太阳。”

原地的大陆诗人没有言语,只是转头背对着阳光,摇扇叹道:“凄凄复凄凄,三人必弃一。”





长年关着窗的器材室,只有一扇斑驳的窗透进来一束光,橙留香刚走进屋,一下子眼睛没适应黑暗,“菠萝吹雪,你不开灯怎么看得见乒乓球拍在哪啊?”说着抬手往开关的墙上摸,摸到菠萝吹雪的手。

“呃……橙留香……”欲言又止的声音。

“怎么了?”

“就是那个,刚刚这门,我不小心关了……好像要从外面才能打开……”掰门把手的声音,框框的响。

“不是吧,那我们等会怎么出去啊?”橙留香一急,上前拽了拽门把,发现确实拎下来是松散的。他转而皱眉看着菠萝吹雪,不说话,橙色的眼瞳在暗中闪着光。

菠萝吹雪急忙摆手道:“我可什么都没干啊橙留香,难不成我把自己锁了有好处?纯属意外啊!!”

“你真没有钥匙?”说着就要往菠萝吹雪身上摸。

“拜托,我天天被体育老师训,我哪可能从他手上要得到钥匙啊!”

对峙几秒后,橙留香选择放弃盘问。

“唉,那看看窗户能不能翻出去吧。或者从窗户喊人来什么的。”看着橙留香转身就要扶着器材架子去窗台。就是现在。菠萝吹雪一猫腰从架子底迅速掏出什么,起身,然而踏出去那步还没落实,他就心中大喊不妙。

旁边挂着的一袋无辜的篮球被菠萝吹雪慌乱中一把扯散,失重的半秒钟里好似时间被定格,他眼睁睁看着篮球喷射性的掉下来。紧接着菠萝吹雪连人带着篮球向橙留香撞去。“哐当”“砰”“哎呀!”器物碰撞和两人的喊叫重叠在一起。

橙留香,橙留香,菠萝吹雪睁眼急忙撑起身寻找橙留香,然后就看到近在眼前的橙留香表情吃痛的躺在一堆排球上。呼,还好还好,排球比较软不会磕到………………等一下,这是什么姿势?? ?

是的,菠萝吹雪就这样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摔倒方式,成功壁咚橙留香,虽然这“壁”是排球堆,他人也是勉强跪在地上撑着墙,才“咚”到了瘫坐的橙留香。

“菠萝吹雪你……”橙留香刚想开口骂人,一抬头差点撞到咫尺之间菠萝吹雪的额头,他一愣,没说出口的话卡在喉间。像被定在原地不能动弹,就这么无法阻挡也不可避免的,直视菠萝吹雪放大的眼。

器材室另一头不知道什么东西突然掉下来,哐当撞到散落地上的篮球,篮球滚过去,器材室的天花板就一瞬间被投影铺满了颜色,星光点点流淌到整个房间,照亮了对视着的两人的脸。

菠萝吹雪此刻内心慌得一批,突发事件一下子太多,摔倒和恰巧打开他提前准备的星光灯都是意外,一点也不符合他预期里的帅气浪漫告白啊!况且这也太近了,近的他都怕橙留香听到他的心跳声。

但在看清橙留香脸之后,他眨眼定神,眼睛微眯,面上轻笑着慢慢道:

“橙留香,怎么脸红了啊。”


没给橙留香反驳的机会,菠萝吹雪缓了口气,抬眼间,眼神已然一片清明。

“橙留香,其实让你帮我写的那些情书和道歉信,我…故意的。谁叫我确实琢磨不出来你这个榆木脑袋是怎么想的啊!第一次追一个人这么久,我也太失败了。”

菠萝吹雪无奈又自嘲的笑笑,将一旁刚刚掏出又藏起来的物品缓缓拿起。而橙留香这才发现他们之间四处散落着花瓣,他感觉心好像旋在空中,在无措和期待里跳动着。

“橙留香,我喜欢你。”

菠萝吹雪拿花的手变成了慢动作。橙留香心脏像是被猛地捏紧,喘不上气来,大脑一片空白。他吞咽了一下,撑地的手不自觉僵直的往后摸,抵到排球堆的边缘。

两人对视着,菠萝吹雪突然很害怕听到橙留香对他说出什么话。他不敢听。

“我知道你觉得我轻浮花心整天不务正业天天惹一堆桃色新闻,对我是这样的我是非常非常不堪的,但是,我……”

说着说着,菠萝吹雪的手甚至开始微微颤抖。怎么回事啊菠萝吹雪,不应该是这样的,你不能看着橙留香的眼睛你就失控了啊,别这么不争气。

墙上投影灯的星光流动,他撑在墙上的手慢慢捏成了拳,像把星光攥进手心。事已至此,计划全乱了,那就干脆把想说的要说的,全部说了吧。

“橙留香你跟我说过,拒绝一个人以后就不要再接近她造成二次伤害了,但是这些我以前都从来不知道也没有想过。就像我直到对你的时候,我才发现 认真的对待和追求一个人 是这样的感觉。对你的感情真实得让我骗不了自己。”

“所以…………“眉眼微蹙透出他的紧张,认真的像是把真心都已尽数俸上。

“橙留香,我喜欢你,你接受吗?”

橙留香闭眼沉默的那两秒好像过了一个世纪,菠萝吹雪的心在这百年里一寸一寸的凉下去,万一,万一就一下子拒绝了呢……

然后橙留香抬头,眼底闪着光:

“嗯,我接受。”

“…啊…什么??”

“啊?什么?”橙留香也被菠萝吹雪吓了一跳。

“直接就答应了!……橙留香你你,原来早就看出来我什么意思了,假装不知道的?”

“……不是啊,我刚刚才知道的……”

“那你也是刚刚才喜欢上我的?”

“不是啊,我前天才发现的……”

“…………我前天问你的问题,你就是故意那么回我的吧?”

看着菠萝吹雪的反应,橙留香面上慢慢浮起一丝笑:“啊这个嘛,算是吧。”

“好啊你橙留香!”菠萝吹雪自觉被耍,说着就要扑上去,橙留香一躲然后打回来,花瓣在打闹中又散了开几片。菠萝吹雪打闹中一把抓住橙的手腕,凑近轻声道: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吧,橙 留 香。”

“嗯……”橙留香不自然的把脸撇过去。

“那现在环境这么适合,不做点什么太可惜了,不是吗?”

橙留香垂着眼没说话,下一秒下巴就被菠萝吹雪掰过,一个吻附上来,连带着菠萝吹雪的气息席卷了全身。

捏着橙留香下巴的手舒展开,抚上他的脸,将脸旁的碎发轻拨到耳后,连带着不断深入这个吻。这个吻湿润柔软而有力,混杂着不均匀的呼吸声,暧昧的在舌尖缠绵。菠萝吹雪微微睁眼,看见橙留香闭眼颤动的睫毛上有一点水光。

半晌,橙留香一把推开菠萝吹雪,扭过头捂着脸猛咳起来,菠萝吹雪愣了愣才发现,是对方被呛到了。是的,没有经验的橙留香第一次接吻就被呛到了。

菠萝吹雪意外的没嘲笑他,只是等他缓过来后凑近在他侧脸亲了一口,才笑着要揽橙留香起身:

“我们再不走,可能真的要到下节课上课了。而且……” 两人都沉默的看向此时一地鸡毛的器材室。


最终,浪漫告白以两人火速收拾完器材室为收尾,菠萝吹雪心虚的从外套内袋里掏出钥匙,“当然是从办公室偷的啦。”然后在橙留香的注视下笑嘻嘻的打开了门。

陆小果:“你们刚刚那么久到底去干嘛了?”

香:(目移)

雪:(吹口哨)

三人的友谊不出意外的充斥着背弃()


之后菠萝吹雪如愿以偿的得到了每天都能慢骑送橙留香上下学的特殊权利,忽略某菠萝总想要动手动脚的小动作,这个画面还是非常浪漫美好的。


并且不知道为什么,确认关系以后,他们越发的觉得周围同学的目光奇怪了起来。直到有一天橙留香突然听到一个怯生生的女生悄悄问他:你跟菠萝吹雪是不是真的干过那种事啊……?

他整个人差点当场震裂。


后来他们各自的同桌AB终于如愿以偿的摆脱了他俩。成为橙留香新同桌的菠萝吹雪,无奈的拍拍橙留香的肩,大度道:橙留香,你以后想看我,就直接转头来看吧。

橙留香:???




评论(39)

热度(1665)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